河长制为烟台辛安河带来了新变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09:24:39
分享

河长制为烟台辛安河带来了新变化

河长制为烟台辛安河带来了新变化

从一片荒凉杂乱的海边小河到一条山水相依的绿色长廊,烟台高新区实行河长制为辛安河带来了新的生机。这里排污口不见了,水更清澈了,路更宽敞,景更美丽,配套更完善。一条承载创新、绿色、协调、发展的生态样板河,展现在人们面前。

河道整治之初,沿河没有一条路,没有一处广场,通过辛安河综合整治工程。今天,车行道、自行车道、木栈道、橡胶坝、驿站广场、百亩花海全面建成。

烟台高新区投入200万元对沿河9个村庄进行保洁和垃圾回收、清运,同时将主次道路两侧200米可视范围全部纳入环卫保洁范围,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沿辛安河河道环境面貌明显改观。

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突出绿色生态理念,累计投入10亿多元,完成辛安河综合整治,新增绿化面积80万平米,整治约200万平米,建设橡胶坝两座有效缓解周边海水倒灌现象,增强河道行洪能力,提升流域及周边生态水平,打造“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秀美画卷。

搞好水系生态综合整治,大力推进水系生态工程。切实抓好“河长制”河道管理各项工作。将集聚和带动一批科技、文化、休闲旅游等项目,成为烟台市区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经营业态丰富的滨海沿河亮点板块。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