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20:28:52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展览现场

11月12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该展览展出山东美术馆收藏的部分代表作品及由山东省油画学会组织的省内外老中青代表性油画家新作共130余件。艺术家们用不同的叙事方式和关注视角,热情歌颂40年来中国在政治、社会、生活、文艺等各个方面发生的变化,集中反映了山东油画历史上和当下的总体创作水平。

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在开幕式上说:“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结下了累累硕果。油画创作正是改革开放在精神文化领域释放出的强大能量的多样成果与直接显现。”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观众参观展览

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表示:“改革开放打开了艺术家在创作思维和艺术观念上的种种禁锢,从相对狭小的空间,走进艺术创作自由发展的广阔天地,逐步形成了符合艺术生存发展规律的生态环境。面对十九大对文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作为油画创作者,要继续努力,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富有民族精神和中国特色的艺术精品。”

山东油画事业像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壮大,老一代油画家根植人民,反映生活的创作路线,带动了山东省油画创作向更高的学术目标不断攀升;油画新人创作思维活跃,创作热情空前高涨,在全国综合性大展和油画专项展上崭露头角。

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参展作品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山东油画的发展面貌和脉络,具有明显的传承性和多样性。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艺术家对社会的深刻思考,表现了不同时期不同的文化精神,体现出了艺术家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

据悉,该展览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省油画学会承办,将持续至12月17日。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