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微电影《妙妙的世界》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2 22:10:43
分享

西王微电影《妙妙的世界》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微电影《妙妙的世界》拍摄花絮

西王微电影《妙妙的世界》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微电影《妙妙的世界》主人公

11月7日,以“新时代之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举行。

由位于山东省滨州市西王集团职工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妙妙的世界》从全国4360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好作品奖。

《妙妙的世界》是西王集团拍摄的第六部微电影,该片立足现实社会围绕幼儿教育话题,以西王学前教育中心为主要取景地,通过艺术化的场景设置和矛盾冲突,生动而深刻地讲述了如何给幼儿和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教育环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等联合主办,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艺术盛会。“金海棠”奖被业界誉为微电影的奥斯卡奖。此次获奖是在9月份荣获第十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之后,《妙妙的世界》获得的又一重量级大奖。

据西王集团相关人员介绍,这种由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西王集团已经拍摄了六部,以这种影视化艺术创新形式,挖掘展示西王发展和品牌建设中的感人故事,宣传西王形象,体现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