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2 20:28:04
分享

11月7日至8日, 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本届大会以“新动能、新制造、新经济”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前沿动态,瞄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云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海尔、华为、信通院、软控等国内外领军企业的商界精英。

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

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

本次大会通过主题演讲、主题报告、平行论坛、集中签约等四大板块的活动,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促进理论领域的智慧碰撞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创造新动能、打造新制造、催生新经济,共同推动“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表示,数据与互联是基础,现在物联网得到众多关注,包括消费品物联、工业产品间物联、设备间物联,还有设备和人之间的互联。所以对于每一家企业来讲,物联网作用会越来越大,企业里面一切活动要尽可能的强调数据驱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解读了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的背景和核心要意,以及相关工作部署。

在开幕式上的集中签约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青岛市政府三方签订《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合作备忘录》,共同见证了青岛成为工信部《中国软件名城管理办法》发布后全国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青岛市政府与博世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海尔集团、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弗劳恩霍夫研究院、青岛中德生态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以中德合作为基础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培训中心,该项目是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的《<中国制造2025>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的落地成果,在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全力推动下落户青岛。

随后,青岛市政府闫希军副市长、谢少锋司长为中德先进制造创新服务平台、智能制造国际培训中心、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青岛中德生态园等重点项目揭牌,标志着中德两国在互联网工业领域进入了深度合作的新阶段。

据悉,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青岛制造业在智能化转型以及创造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方面的卓越成就,进一步巩固了青岛市在互联网工业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汇聚诸多专家学者、行业翘楚进行智慧碰撞和交流合作,助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创新模式取得新突破,为青岛市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打造全国重要的互联网工业领军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