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热议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倡导物联网应用和节能减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3:26:29
分享

11月9日,海尔中央空调举行“媒体开放日”暨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1周年庆活动,邀请行业内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物联网应用、节能减排、用户体验等议题。

专家学者热议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倡导物联网应用和节能减排

百余家媒体走进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王利介绍说,在当前互联网时代,海尔对自身的清晰定位要做物联网时代引领的企业。企业的战略服从于时代,而组织是服从于战略。海尔已经从名牌战略到多元化战略,到国际化到全球化,现在已经进入到网络化的战略阶段。

王利表示,海尔正打造的一个全球引领互联定制的这体系和系统,即“互联工厂”,目的就是外联用户,内联企业流程所有节点和利益攸关方。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强调了中央空调节能与建筑节能的作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供热供冷优化调控策略是必要的技术手段”。

“海尔中央空调应更加关注工程实际应用效果,提升运行管理能效,提升水平,发扬智慧和节能生态的理念,充分发挥E+云服务平台的作用,努力打造海尔世界级知名品牌,为建筑领域能效提升,节能减排做出更大的贡献。”李德英说。

当日下午,海尔发布了全球首台物联网中央空调。海尔中央空调企划总监杨宝林现场分享了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并指出,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是以磁悬浮中央空调、无线多联机和无人商铺中央空调三款产品为核心,通过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实现了从前期用户需求,到产品设计制造,到后期运营管理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节能,为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专家学者热议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倡导物联网应用和节能减排

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在活动现场发表观点

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在活动现场表示,“原来企业关注产品本身,现在转变为平台,各方盯着用户去创新,用户可以随时提出自己的要求,这样的产品用户愿意买单,大家也都能赚到更多收益。这种模式更符合新时代的环境,可以说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游戏规则。”

据悉,海尔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生产的自动化率很高,达到了72%,7项智能设备行业引领。为保证生产环节的高效运作,制造设备来自全球。这也是其实现全球同一品质的重依据。自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年建成一周年以来,年产能已高达30万台;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均实现300%的提升,为国家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