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报告》在青岛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01:14
分享

11月4日,由福布斯中国与外联出国联合发布的《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报告》在青岛发布。该报告对海外教育、全球就业、财富传承、资产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

福布斯中国方在解读报告时表示,在云谲波诡的全球化市场中,各国既需要开展合作又必须相互竞争,而人才是其中最为激烈的抢夺资源。

该报告大胆预测了全球人才流动的十大趋势,用“时间、地理、主体”三大维度构建了全球人才流动的全息图景;用“一轴、多枢纽、多主体”总结了全球人才环流的历史、现状及其发展与特征。全球一体化加深、人才流动加强,必然导致国家对人才需求的加剧。各国会降低门槛,在签证、移民或留学政策上开出更为友好的一些条件或者说一些政策。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多位业内人士针对“新格局下全球资产配置与人才发展战略”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新常态、新经济下如何获取个人、家庭和财富共同进步。

普华永道中国资深经济学家赵广彬指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民币走向国际舞台的脚步将会飞速加快。“一带一路”的政策也将助力中国文化、资本、人才迈入世界舞台,对未来人才发展和资源配置产生可持续的深远影响。

欧洲海外生活规划师Justie非常认同赵广彬的观点,她指出,欧洲各国因为“一带一路”对中国越加开放,为熟悉当地语言与文化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她也提到,在全球化经济格局下,企业迫切需要具备多国语言能力的人才来提高自身竞争力。

《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继前两周在上海、苏州、广州、深圳成功发布报告后,还将在接下来两周里登陆重庆、杭州和北京。(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