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领保伴你行”活动 增强公民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7:15:44
分享

山东启动“领保伴你行”活动 增强公民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领保伴你行”山东省领事保护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增加境外公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常识,有效减少境外安全事件的发生,“领保伴你行”山东省领事保护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11月3日在济南启动。该活动旨在为更多企业和公民提供准确的海外安全信息。

山东省外事办副主任陈白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随着跨国交流的日益频繁,中国公民在国外应该学会通过热线电话12308、“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多个外交部开通的官方平台寻求领事保护。

陈白薇介绍,随着山东省对外交往不断加深,尤其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来,山东省全方位加强了与沿线国家的合作,也助推了更多人员走出国门。

山东启动“领保伴你行”活动 增强公民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294.2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4133.6亿元;开行中欧班列279列,运输货物30万吨;创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园区4家,数量全国第一。 山东省居民出境旅游的人数也逐年大幅度增长。数据表明,2016年在山东省口岸出境人员达365万人次;外派劳务人员6.87万人;赴境外旅游人员329.88万人次,新增在外企业机构599家。

陈白薇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未来公民出境人数还将大幅度增加,境外领事保护工作面临的挑战将越来越大。因此需要通过各种媒介宣传,更有效减少境外安全事件的发生。山东省政府外事办计划以这次启动仪式为起点,继续采取志愿服务的公益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境外领保知识宣传活动,通过预警、宣传、培训等方式,提高公民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本领。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