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6:54:27
分享

记者从青岛崂山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定于11月9日-11日在青岛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青岛崂山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保生介绍,大会以“虚实相生 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和虚拟现实科技与发展专题论坛、虚拟现实关键技术趋势专题论坛、虚拟现实内容应用专题论坛、中国新闻出版虚拟现实应用专题论坛、建筑虚拟现实应用专题论坛、虚拟现实文化产业应用发展专题论坛、虚拟现实教育专题论坛、全球开发者创新专题论坛等8个专题论坛,崂山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发布会,2017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大会期间,还举办为期3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会包括虚拟现实先进产品展、虚拟现实研究成果展、CPCVR·VRCORE全球虚拟现实优秀内容展。

王保生介绍说,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和内容完善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凝聚行业共识,加快产业合作,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促进模式创新应用,是虚拟现实领域国际性极强、参展参会企业最多的盛会之一。

届时,将有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嘉宾和歌尔、谷歌、微软、华为、戴尔、HTC、AMD、Airpano、DIGITEYES、Backlight、KisstheFuture等8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展示最新的虚拟现实科技产品和成果。

今年3月,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与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从2017年起连续十年在崂山区联合举办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共同打造亚洲规模最大的虚拟现实领域专业展会。

王保生表示,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就是崂山区与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联盟合作成果的进一步体现。

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企业110家以上。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本地重点企业展区、国际知名企业展区、CPCVR·VRCOER优秀内容展区以及青岛出版集团、虚拟现实建筑展区等,展示内容主要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分发平台,兼具技术展示和参与体验的特性,打造专业观众的合作对接平台和普通观众的参观体验平台。

此外,2017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赛颁奖典礼是由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指导,VRCORE 硬核虚拟现实开发者社区主办的面向全球的虚拟现实内容开发赛事。大赛于2017年5月4日启动,8月31日报名截止,共征集来自全球10个国家与地区的286份作品。2017年10月,经过12位业界评审的严格评选,共选出14个获奖作品,并将在11月9日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