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欧洽会”在青岛举行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寻求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4:23:12
分享

10月30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在青岛举行,吸引了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参会。其中,190多位外宾与青岛市近300家企业就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项目展开一对一洽谈,寻求务实合作。

第十二届“欧洽会”在青岛举行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寻求务实合作

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

据了解,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及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通过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科技经贸合作高峰论坛等高端论坛、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和成果展示等,推动青岛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

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介绍说,青岛与欧洲有着较深的历史渊源,也是与欧盟交流合作最频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截至2017年8月,欧盟累计在青投资项目超过1200个,合同外资约60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约50亿美元。同时,欧盟也是青岛在欧洲的重要贸易伙伴。2017年1到9月份,青岛市与欧盟的贸易额达到70亿美元,同比上升3.1%。中德两国政府建设的首个持续发展示范项目——中德生态园也设立在青岛,并实现了良好的发展。

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薄思睿表示,欧盟委员会不久前公布了地平线2020计划,预计三年内时间将投资300亿美元,这其中有很多项目都跟中国合作密切相关。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作为目前欧盟重要的科技力量上周分别在北京和成都建立中心,将为中国的中小企业和科技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第十二届“欧洽会”在青岛举行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寻求务实合作

欧方机构与中国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本届欧洽会的开幕式上,意大利百泰可公司、丹麦农业产业园和欧盟中国贸易协会等欧方机构与中国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科技、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项目落地。

一年一度的“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贸促会等部门承办。大会于2015年首次在青岛市举办,目前已成为中欧经贸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和青岛融入“一带一路”的桥梁。在过去两届“欧洽会”中,超过230名欧方代表与500名中方机构和企业共举行了600余场一对一洽谈,达成110余项贸易、投资、技术合作意向。

此外,欧洽会还促成了欧洲企业网络中国北部中心、中欧环境技术合作平台等一大批合作平台的建成,促进了中欧经贸技术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