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主城区已新改建便民菜市场21个 解决市民买菜难题

作者:曹茜 来源:舜网 
2017-11-01 08:10: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方便济南市民买菜和购买生活用品,济南市采取大力推进市区便民商业设施建设、推进社区便民商业体系建设以及支持社区连锁生鲜超市发展等3大措施,解决市民买菜难题。

首先,加大社区菜市场、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互联网+便利店”等便民商业设施建设改造力度。截止目前,济南市主城区已新建或改造提升的社区便民菜市场有21个,在建、拟建菜市场11个;银座集团有12家新店正在选址或装修中;华联鲜超新建7家超市,年底前拟再新建10家左右;大润发年底前拟开100家连锁便利店;孟鑫新增4家社区连锁超市;倍全、迅猫“互联网+便利店”增加139处,年底前将再建100家。

同时,通过政策引导、市场运作、典型引路、分类指导,济南市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对现有社区菜市场的改造提升;支持“互联网+便利店”进社区,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完善以社区室内副食品市场为主、智慧便利店、便民肉菜店、综合超市为辅、其他业态为补充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

此外,依托大型商超、品牌企业,济南市还推进社区生鲜超市扩大经营规模、增加经营网点、建立追溯体系、实现农超对接、实行统一配送,为居民提供更多品种齐全、质优价廉的生鲜商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