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开工 重现100年前老济南街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4:59:44
分享

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开工 重现100年前老济南街区

项目奠基仪式

10月28日,济南市长清区政府、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有限公司、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合力打造的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总建设用地约1900亩,投资金额约60亿,位于大学科技园核心区,包含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济南)、华谊明星酒店、电影节预留用地等内容,预计2019年底,部分项目陆续运营使用。

济南市副市长吴德生表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与华谊兄弟集团高效推进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项目,济南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相信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将会成为济南市文化旅游标杆项目。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济南电影城项目是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在中国首个电影城,也是第一个在建设完成后即投入影视拍摄的项目,由华谊兄弟出品、管虎导演执导的强IP电视剧《古董局中局》将于第一街区老济南街建成后在此展开拍摄。该项目将是华谊兄弟打造大娱乐全产业链的重要里程碑。

“我们选择在济南建造电影城,一方面来自济南市政府、长清区的大力支持,共同发展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第一座旗舰项目;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济南本身的城市文化魅力与历史渊源,吸引华谊影视团队投入创作。未来还将引进中东欧等泛欧洲国际文化业态与跨国大型文化节庆活动,为走进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的游客带来集电影实景、文化史景、明星娱乐、科技欢乐的沉浸式文旅互动体验。”王中军说。

此次开工仪式后,最先与大众见面的将是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第一街区老济南街。该街区以《古董局中局》影视IP为主题,结合齐鲁历史文化特质,让游客通过勇闯老济南街、东陵历险等入戏互动体验,运用视、听、嗅、味、触觉加情感共鸣等六感,感受电视剧主角实地拍摄过的影视实景。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