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马拉松即将举行 最美沿海赛道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0:26:41
分享

记者从10月25日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青岛马拉松将于2017年11月5日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届时,选手将在最美沿海赛道上参赛。

发布会上,本届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同志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 青岛马拉松赛道路线。据李国利介绍,比赛路线设置几乎涵盖了青岛所有名胜景点,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赛道特色为“山海城特色”。

2017青岛马拉松即将举行 最美沿海赛道亮相

2017青岛马拉松赛道路线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的起点均设在五四广场。健康跑终点为汇泉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五四广场;全程马拉松的终点为青岛大剧院。赛道沿途将设置15个饮水站,8个饮料站,5个食品补给点,20个固定医疗点,为跑友提供充足的赛事补给与安全保障。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届青马奖牌。其设计紧紧围绕青岛城市特色,奖牌正面抽象的扬帆造型错落分布,既像海浪,又像在海翱翔的帆船;反面主要以表现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为主,体现青岛现代城市风采,寓意不断向上的进取精神。

2017青岛马拉松即将举行 最美沿海赛道亮相

2017青岛马拉松赛赛事奖牌亮相

此外,本届青岛马拉松组委会还对20家赞助商进行了现场授牌。

据悉,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统领下,2017青岛马拉松已正式列选了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主题的重要一站。

“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IP,通过专业赛事组织和传播全面升级,全面展现“繁荣中国、美丽中国、活力中国”新气象,彰显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坚忍不拔的正能量,树立群众体育发展新标杆。(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