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设立全国首家金伯利毛坯钻石关检联合查验办公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4 09:22:39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进出口毛坯石的查验通关效率,方便加工贸易项下进出口毛坯钻石的查验通关,10月20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经与青岛机场海关沟通协商,在青岛机场海关监管库区华盛物流园设立全国首家金伯利毛坯钻石关检联合查验办公室。

山东青岛设立全国首家金伯利毛坯钻石关检联合查验办公室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经与青岛机场海关设立全国首家金伯利毛坯钻石关检联合查验办公室

在此之前,进出境毛坯钻石都需要在检验检疫和海关两家单位、两个金伯利查验办公室进行现场查验。创新工作模式之后,检验检疫人员入驻海关监管库,对加工贸易项下进出口毛坯钻石实施关前查验,对监管区内对尚未通关的进出境毛坯钻石开展金伯利证书验证查验,对海关抽查的钻石批次实施联合查验,对查验合格的钻石第一时间予以签证放行。

新模式试运行半年来,关检联合查验进出境毛坯钻石150批,24.7万克拉,总货值高达5056.4万美元。该举措开拓了关检联合监管新模式,变以往“各自为战”的“串联式”监管为“协同作战”的“并联式”监管,缩减优化作业环节,使金伯利企业查验通关时间节省30%,物流和查验费用节省50%,联合查验覆盖率实现100%。(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