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5:15:26
分享

10月13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青岛举行。据悉,来自中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内外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专家、学者和学生等900余人出席大会,参会代表人数是历届年会之最。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 “大数据对工业与应用数学的挑战与机遇”,会议旨在交流应用数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在产业界的应用成果,结合工业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和难点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据介绍,本次大会为期3天,共组织16个主题研讨会,设有海洋大数据论坛、金融大数据论坛、学生论坛、女性学术论坛和中、日、韩三方学者共同参加的嵌入式会议。会议期间安排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邀请报告5个,国外特邀专家报告2个和其他多个专题报告。大会的学术报告涵盖了应用数学多方面的最新研究方向,包括数学在物理、化学、生物、经济、环境、金融、材料、医学、信息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充分说明了数学在现代科技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地位以及作为一门基础学科的重要意义。

在本届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代表理事会进行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学会大力推进工作制度化、公开化建设成果卓著,学会的工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张平文院士指出,现在是应用数学发展的最好时机,创新驱动的发展为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指出,近年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的规模不断壮大,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越来越多,学会也必将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党委书记鞠传进结合数学学科和大数据技术发展的研究现状,指出大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拓展应用数学研究领域,加强应用数学与工业、企业界的联系搭建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势必会为应用数学的创新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是由科技部主管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学会的宗旨是建立数学界和工业企业界之间的联系、促进数学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紧密结合、解决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面临的各种数学问题、促进应用数学研究与教育的发展。

据悉,自本次大会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每年将召开一次。(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