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海洋,让贝壳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5:15:26
分享

10月15日,由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联合多家单位组织开展的“保护海洋,让贝壳回家”主题宣传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拉开序幕。

“保护海洋,让贝壳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岛启动

“保护海洋,让贝壳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据了解,此次“保护海洋,让贝壳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旨在向社会公众传播贝壳回归海洋的科学知识,倡导保护海滩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弘扬海洋环保精神,形成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孙利佳说,海洋是人类的生命之源,而贝类与海洋相伴而生,至今已有5亿年历史。贝壳作为海洋中最基本的元素,它对海洋生态有着重要意义。送贝壳回归大海,不仅将解决大量贝壳回收、填埋、焚毁等对人力、财力的耗费,还对海洋生物和海洋环境生态系统优化以及大气清洁有着鲜为人知的作用。

孙利佳说,希望借本次活动,宣传贝壳保护海洋的自然属性,引导社会民众主动送贝壳回归大海。

与此同时,“保护海洋,让贝壳回家”活动向公众发起“蔚蓝行动”志愿者号召,得到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基金会、中海油渤海石油管理局天津环保公司、《海洋世界》杂志社、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积极响应,现场有200名志愿者把贝壳分发给现场游客和中小学生,带领他们走向海滩,将手中的贝壳回归大海。

“保护海洋,让贝壳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岛启动

现场志愿者向大海中投放,“让贝壳回家”

据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朱德洲介绍,青岛贝壳博物馆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教育基地,将每季度向当地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一次;年度内青岛贝壳博物馆举行科普讲座近千场,科普青少年10万人;青岛贝壳博物馆将启动“世界稀有珍奇贝类”主题宣传,年度内完成海洋科普图书创作4至6辑。

活动现场,200多名志愿者把贝壳分发给现场游客和中小学生,带领他们走向海滩,将手中的贝壳回归大海。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少年们在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贝壳博物馆,由浅入深,通过小小的贝壳进行全方位的科普,让大家深入了解大海,了解贝壳知识,感受贝壳文化,树立海洋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还向青岛广大学生代表赠送了《海洋世界》专刊,有效补充不同层次的公众对海洋科普知识的需求,营造全民认识贝壳、保护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作为青岛贝壳博物馆的形象大使亮相。翟墨与公众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航海历程和环球见闻,作为青岛贝壳博物馆的形象大使,翟墨将以身作则,继续推行海洋环保意识。(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