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唱响济南 德济交换“城市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4 16:44:28
分享

10月13日,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音乐会在山东济南省会大剧院举行,1300多名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及济南本地的观众聆听了这场音乐盛宴。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观看演出并向德国客人赠送礼物,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将“济南情·泉城魂”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作为城市名片赠送给德国客人。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最著名的男童合唱团之一,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有800年建团史,在音乐界享有极高的艺术声望,是德国外交的重要名片,常常受邀参加国事级活动,为元首或是教皇礼宾献唱。演出中,合唱团除了演唱《让我们唱一首好听的歌》、《新的赞歌》等歌曲,还专门为济南观众准备了《沂蒙山小调》、《三十里铺》、《康定情歌》、《super star》等中国作品。

演出后,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指挥彼得·克普表示这几天他们一行采访游览了泉城济南的城市名片——泉水。“感到非常惊喜,没想到在城市中心还有这么美好的泉水,像德国的泉水一样,给我以音乐灵感。”他说。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是开启济南城市名片·中德文化交流之旅的重要活动之一。济南城市名片·中德文化交流之旅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可感可触的交流互动,互相交换名片,提升济南的对外影响力和文化形象。今后,这项活动将作为济南市与世界互联互通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持续举办,将通过一系列“请进来、走出去”的对外交流与互动,切实影响和拓宽济南市民的开放意识和国际视野,进而提升整个城市的对外影响力和文化形象。

演出前还举办了德国德累斯顿推介会、“济南市文化交流友好小使者”和“济南情·泉城魂”摄影大赛颁奖等活动。

“为准备这趟济南之行,我们投资促进局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德累斯顿市经济促进局局长弗兰科博士说。他指出,德市在高科技领域在国家乃至世界领先,是因为有中小型高科技企业、优质的大学和科技研发中心等强大研究基础,可以给济南作为参考。同时期待济南企业和德企业加强合作,在物联网、高科技、智能制造、汽车领域等方面有更多互动。

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唱响济南 德济交换“城市名片”

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唱响济南 德济交换“城市名片”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