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伯克利中美峰会成功举办 聚焦前沿科技创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09:22:02
分享

10月8日,第二届伯克利中美峰会在美国著名学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闭幕,近百名来自世界著名企业和学府的企业家和专家与近600名青年学生和专业人士参加峰会,并就“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金融科技、量子计算”等前沿科技的发展现状和展望进行研讨。

此次伯克利中美峰会以“技术、创新——创造未来”为主题。来自软银、华为、谷歌、特斯拉电动车、领英、韩国电信、ObEN、乐赚金服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专家分别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金融科技、量子计算”等四个分论坛发表了自己对行业发展的看法和前瞻,并回答现场听众的提问。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致词中说:“加大伯克利作为全世界顶级的公立高校,在校中国学生学者人数超过2000人,此次峰会的举办符合中美两国经济增长需求,有助于加强中国同加州在包括高技术在内的多领域合作。”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教务长、Intel公司董事Tsu-Jae King Liu,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商学院院长Richard Lyons,以及工程学院副院长Connie Chang-Hasnain常瑞华等在向峰会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鼓励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们接受新科技的挑战。

来自软银(Soft Bank)机器人公司的首席战略官史蒂夫·卡林(Steve Carlin )在峰会发表了“人工智能如何强化机器人的未来”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发表了“成功企业家的要素”的主题演讲。

据伯克利华人校友会会长吴泽强介绍,此次峰会旨在能为美中两国的创新科技企业提供交流平台;为留学生提供了解前沿和热点技术的前瞻窗口。

来自洛杉矶的英文《洛杉矶邮报》董事任向东表示,论坛的内容相当丰富,充满了前沿科技的信息,实属难得。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