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聊城旅游吸金15.8亿

作者:胡海涛 来源:聊城晚报 
2017-10-10 10:26: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目伦 通讯员 胡海涛)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紧凑相逢,我市各旅游监测点游客接待量保持增长,旅游综合消费稳步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294.2万人次,增长15.1%;实现旅游消费15.8亿元,增长16.7%。全市假日经济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我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聊城市旅游改革发展和运河开发领导小组,在全省率先实现局改委,全面整合“河、湖、城”文化旅游资源。节前,我市启动了运河样板段工程建设,样板段北起湖南路、南至南环路,长度3.3千米,工程投资约2.9亿元,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观东昌古郡,赏运河风情,品东昌湖鱼”,节日期间,刚刚开通的水上巴士条条爆满,成为“鲁风运河”品牌产品的又一力作。中华水上古城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备足了非遗展览、民俗文化、美食活动等文化大餐,我和国旗合影·我为家乡代言、民俗实景展演、美食文化大集、夜场活动、文艺演出、VR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多彩的传统与现代文化。此外,“水浒故里”景阳冈·狮子楼景区把张秋木版年画搬进景区,让“非遗”文化走进百姓视野,水浒短剧、皮影戏和水浒文化特色的5D影院等新项目均成为引爆游客游玩观赏的亮点,“名著文化”使游客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临清为庆祝临清胡同游十周年举行了“喜迎十九大,共游临清城”胡同文化节,临清肘锤、魏门武学、古筝、舞蹈、山东快书等也相继亮相,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