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即将在山东威海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6:47:01
分享

2017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高地产杯”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

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在2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次赛事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1328名运动员报名。其中,世界杯比赛有巴西、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8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超级铁三系列赛共有丹麦、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1239名运动员报名。

这些运动员将分别参加48个组别的比赛。世界杯赛分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2个组别,世界各国排名前5的运动员方可报名参赛。

超级铁三系列赛分超级铁三、全程、全程接力、体验共4个竞赛距离。其中,超级铁三又细分为9个年龄组,全程和全程接力各细分为14个年龄组,体验组细分为9个年龄组。满足报名条件的境内外铁人三项运动员及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奥运系列赛,运动员竞技水平更高、赛事观赏性更强。世界杯赛运动员需依次完成1.5千米游泳、40千米骑行、10千米跑步,竞赛总距离51.5千米。这也是威海首次举办标准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全程接力、体验组竞赛总距离分别是51.5千米、51.5千米、9.55千米,比赛线路与世界杯赛基本相同,仅转换区和自行车上下车线有少量区别。超级铁三组运动员需连续完成3千米游泳、100千米骑行和25千米越野跑,竞赛总距离128千米。

从华清表示,本次世界杯赛运动员均为各国顶尖运动员,运动成绩差距小,竞争激烈。超级铁三比赛允许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同场竞技,运动员将因高额奖金和挑战极限等因素,展开激烈角逐。

为最大程度体现威海赛道“世界上风景最美和最具挑战性”特点,今年威海进一步优化了赛道设置。全程、全程接力和体验组比赛改用2009年全运会赛道,超级铁三自行车赛道增加了长度、提升了难度,超级铁三跑步赛道采用了越野赛道,坡道更陡、海拔起伏更大,趣味性更强。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在发布会上表示,威海拥有全球风景最美和最具挑战性的赛道,威海铁人三项赛从2008年开始举办,目前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好和国际知名的铁人三项赛事。今年的赛道与里约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相比都有较高的难度。

来自南非的运动员Wian Sullwald今天上午刚刚熟悉了赛道。他表示:“我非常喜欢威海的赛道,太美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赛道。这条赛道的难度也很高,挑战性很强,我很喜欢,它能真正检验铁三运动员的平衡能力。”

本届世界杯赛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08年首次举办铁人三项赛以来,威海市成功举办了全国锦标赛、全运会比赛、长距离世界系列赛等一系列铁三赛事。威海已经成为全球铁人三项运动的重要基地。(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