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淡彩新语境一李翔中国画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09:14:14
分享

9月28日,“笔墨淡彩新语境一李翔中国画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人物、山水作品62件。

开幕式上,李翔向山东美术馆捐赠《祈祷》《男人体写生》《山居秋暝图》《春风日暖草木知》《秀色祥云》《山道弯弯》等国画作品6件,书法作品4件,全部为其多年来的精品佳作。

李翔以写意性具象人物和“淡彩”山水广为人知。在艺术创作中,他秉承“以真诚为起点,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为灵魂”的理念,认为“写意性具象绘画”除了包含对象的“具象”塑造和细节刻画的特征以外,还要有书写性,要在笔墨趣味和笔墨质量,要把对象的精神气质写出来;而“写意”就是要表现对象的精神气质,表现自己对人物的真实理解和感受。

李翔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写实绘画还有巨大的空间可以发展。我们要用中国的绘画材料,表现中国题材,体现中国精神的造型高峰。”  开幕式当天下午,李翔在山东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中国画创作与中国精神”的学术讲座,与观众分享他在中国画现代性创新方面独辟蹊径的探索,以及由此自成一家的“淡彩”新语境。

李翔,1962年出生于山东临沂,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等。代表作品有《红色乐章》《画兵》《父老乡亲》等。许多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等海内外收藏机构收藏,出版作品集多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