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乌镇”、华侨城两大文旅项目落户济南章丘 总投资7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09:09:05
分享

“江北乌镇”、华侨城两大文旅项目落户济南章丘 总投资700亿
9月27日,章丘就重大文旅项目落户事宜召开新闻通报会

9月27日,从济南市章丘区重大文旅项目签约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乌镇景区总规划师—陈向宏团队、深圳华侨城团队将于9月29日分别与章丘正式签约,一个在百脉泉畔打造“明水古城”、一个在绣源河边开发“现代新城”,两大文旅项目总投资达700亿。

章丘区委宣传部长李宝燕在发布会上介绍,章丘依托龙山文化、泉水文化、清照文化,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顺势确立了“济南东部卫星城”的发展定位和“打造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的发展目标。

章丘区委、区政府提出,立足悠久历史、人文底蕴,以百脉泉片区为中心,聚力打造“交通上人舟流转、建筑上村舍俨然、产业上农商辉映、生态上稻荷飘香、文化上古今交融”的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李宝燕表示这一规划概念与陈向宏团队秉承的“修旧如旧,以存为真”的理念以及“保护与开发并重,以开发促进保护”的“乌镇模式”高度契合。

陈向宏作为北京中景旅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被称为中国最成功的特色小镇总工与操盘手,在全国古镇中率先提出“历史街区再利用”的理论,并将乌镇从观光型古镇打造成国际性著名休闲旅游目的地小镇。如今,乌镇旅业已发展成为拥有3000余名员工,20亿元资产的大型旅游集团。

据了解,在陈向宏团队规划下,章丘明水古城国际泉水度假区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00亿元,将以章丘市百脉泉片区为重点,以百脉泉、眼明泉“两泉贯通”为核心,绣源河、绣江河“两河汇流”为拓展,在明水老城区规划建设生态历史文化街区,在赭山片区实施腾笼换业,在绣江河片区实施生态化改造,形成步行、舟行、骑行三大圈层,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首席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成为城市核心会客厅和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其中投资65亿元建设的核心部分“明水古城”,将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创意为一体,具备独特性、高品质的国际一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目的地,年接待游客将超过400万人次。

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与明水古城东西呼应、动静结合,深得“古新交融、泉河相依”的韵味。项目横跨绣源河两岸,南起济临高铁章丘南站、北至济青高铁章丘北站,南北约20公里,规划用地面积约12平方公里,项目以世界级的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为功能定位,建设绣源河都市文旅风景河和滨河发展带,包括温泉旅居板块、站前西部板块、湖畔生活板块、都市核心板块、科创休闲板块、主题游乐板块等。

此外,华侨城集团将利用文旅开发和城市运营优势,开发文旅、产业、商业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直接带动就业岗位60000个,把绣源河片区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视野,以滨水为特色的综合旅游度假区。(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