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将在台儿庄古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09:24:13
分享

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据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创会主席罗伦诗·余介绍,本次论坛由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主办、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承办,主题为“历史名城台儿庄:从古运河走向一带一路”。

罗伦诗·余说,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旨在打造“全球政经领袖了解中国、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构筑合作共赢之路,开发建设中国革命历史老区、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非官方、国际性经济论坛。

同时创办了 13 年的亚太领袖论坛将凭借旗下世界 500 强、中国 500 强及亚太区各行业领袖之高端会员企业雄厚的经济实力、卓越的管理能力,将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振兴革命老区经济。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邀请十多个国家政经领袖、旅游界、文化界、投融资界知名人士及海内外著名侨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家及亚太领袖会优秀会员企业参加论坛,共同热议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探讨一带一路投融及建设议题。

“历史名城台儿庄:从古运河走向一带一路”主题论坛将邀请20余位来自联合国专门机构、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东盟国家的特别演讲贵宾,他们中有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企业领袖、多国政经领袖、著名社团首领及亚太区知名人士。这是一次氛围宽松、集腋成裘的“思想碰撞”,也是一场智慧的盛宴。

除了主题论坛外,分论坛有“中国商界领袖社会责任论坛”、“挖掘抗战文化资源、推进历史名城建设”研讨会、“世界 500 强、中国 500 强企业、亚太领袖会优秀会员企业投资枣庄市交流会”。丰富多彩的论坛和交流会,将探讨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机遇从而走向世界等颇具现实意义的重要课题,为山东台儿庄旅游文化发展、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亚太经济领袖高峰论坛是首次在国家5A级景区台儿庄古城举行。台儿庄古城位于山东枣庄市,拥有被世界旅游组织称赞的“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 台儿庄古城拥有古河道、古码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与华沙同属世界上仅有的两座因二战炮火毁坏而具有世界文化遗产价值重建的城市。2011 年入围“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古城”排行榜。2013 年 5 月,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为“中国最美四大水乡”。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