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08:59:19
分享

“第三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第三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9月23日,“第三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面向全国青年征集、通过初评及中评一系列严格遴选的水彩画作188件。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承办,山东省文化厅支持。

本届画展包罗了近年来青年水彩创作者的多样表达与风格探索,作品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青年创作者继承传统理念与探索新元素相结合的时间成果,相较于前两届水彩展来说,方法技法,表现角度都有了实践性的新突破。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在开幕式上总结了第三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从收稿、初评到终评、展览等一系列展评情况。他表示,本届水彩画参展作品在艺术性、技巧性和创新性上都展现出了青年人的良好风貌,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当代青年水彩画创作者的整体水平。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李晓林表示,本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让我们看到青年水彩画家的创作实力、对当代社会生活的生动体验与创新表达和在精神层面的思考,他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当代语境中不断探索,体现出青年一代学艺者的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中国美术家协会曾于1997年在北京举办“首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推出并扶持了一批优秀青年水彩画家,广为业界好评;2014年,“第二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在山东美术馆举办。

据悉,本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自2017年5月启动征稿以来,投稿作者共计1688人,共收到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作品1643件。评选委员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中国美术家协会评选库中遴选专家组成,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选出374件入围终评,并最终选出188件作品参加展览,其中56件作品作者因入选本次展览获得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资格。(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