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台 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演绎“四德”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9:25:33
分享

“文明在心里,公德始于心,文明我先行;文明在口中,微笑问声好,温馨传真情……”随着朗朗的诵读声,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四德”小剧场的演出落下了帷幕。922日上午,八大湖街道“四德”小剧场,三代人同台演绎身边的“四德”故事。

三代同台 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演绎“四德”美

“四德”小剧场

 

所谓“四德无言,传承有声”,俏皮诙谐的二人快板《数来宝》展现了巴士司机的爱岗敬业,童真有趣的国学小剧场再现了小司马光智救同伴的场景,黄屡灿夫妇风雨同舟几十载的相互扶持的故事更是让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最后众人齐诵《文明公约》更是将小剧场的演出推向高潮。

一幕幕演出精彩纷呈,都是八大湖街道“四德”工程建设的缩影。近年来,八大湖街道通过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培育选树道德模范、开展四德教育活动等,倾力打造“四德”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示范岗,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及社区居民道德素养。

三代同台 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演绎“四德”美

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老年幸福中心举办第三期《时间记忆》项目”时间记忆大团圆

 

多元平台全面搭建,宣传阵地落地生根。以高邮湖路社区“青岛市理论宣教基地”、天台路社区“四德”广场、“四德”公园为依托,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以四德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为重点,让居民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幸福八大湖”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联盟”、微博等线上平台,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将理论惠及更多的干部群众。

三代同台 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演绎“四德”美

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四德照片墙

先进典型贴近群众,道德模范榜上有名。广泛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培育道德模范典型,带动形成“讲道德 树新风”的文化氛围。2016年至今,街道共挖掘推选10名道德模范典型,其中吴善生老人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延吉路社区蓝信长、李成英家庭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家庭,天台路社区居民武尔可在2017市南区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

创新载体形式多样,美德善行蔚然成风。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联合大学生志愿者为老人编写家风故事册,举办多场朗读会,将家风的故事以朗诵的形式搬上舞台,诵美文、倡家风;在辖区10个社区推广“四德广场舞”,举办了“四德”广场舞大赛;成立了圆梦心湖、情满心湖、德润心湖、心湖先锋四支百姓宣讲员队伍,定期开展“四德”巡讲,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60余次,覆盖居民5000余人次,在整个街道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美德善行蔚然成风。(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