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藩王文化与青州古城”研讨会在山东青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5:30:55
分享

9月20日,“藩王文化与青州古城”研讨会在山东省青州市举行。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新华网与青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来自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古城,共同探讨青州古城的悠久历史文化,把脉文化古城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青州古城的品牌。

本次研讨会,旨在立足传承保护的基础上,听取专家的真知灼见及各地成功的经验,实现古城文化内涵的提升,从而提升青州古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有5000年的文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中青州古城建城迄今已有2200余年历史,自明洪武以前的1000多年时间里,一直是整个山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明朝实行封藩制度,青州作为明朝北方的战略重镇,先后有齐王、汉王、衡王等三位藩王分封到此,以衡王在位时间最长,与青州古城有着密切的联系,对古城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目前,青州古城已经成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

同日,青州古城的偶园举行开园仪式,偶园是由衡王府东花园演变而来的,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为江北名园,其中的假山、奇石冠绝古今,历史建筑特色鲜明,遗存文物弥足珍贵,具有极强的游览欣赏价值。经三年的精心修缮,正式向旅游者开放。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