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一行来淮考察

作者:黄顺 来源:淮北新闻网
2017-09-12 21:36:33
分享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一行来淮考察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一行来淮考察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一行来淮考察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一行来淮考察

淮北新闻网讯 9月11日,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一行来淮考察并看望中国日报社在淮挂职干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谌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东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实地考察中,周树春一行进园区、看项目,入乡村、走新城,感受我市促改革、谋创新,加快转型崛起呈现出的勃勃生机,以及“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河九湖十八湾”的独特城市风貌。

座谈会上,周树春对我市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并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表示高度赞赏。

周树春说,在淮考察虽然时间短,但信息量大、密度高、冲击力强。淮北的发展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得到了生动的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淮北坚持“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积极推进发展转轨、产业转型、城市转向、动力转换,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走出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崛起淮北新路。可以说,淮北的转型发展历程,就是中国经济转型走上新的发展道路的缩影。随着转型步伐的加快,淮北创新发展上的短板正在不断缩小,创新理念已经成为发展的动力。当前,淮北绿色发展理念和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得到全市上下的认同,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十分明晰,相信淮北今后会一年一个样、几年大变样。这让我们受到巨大的鼓舞,也强化了我们合作的意愿。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国日报的广阔平台,深入挖掘、面向世界讲好淮北故事,助力淮北从辉煌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

周树春还对淮北市委、市政府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中国日报社在淮挂职干部,为中国日报社培养锻炼干部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淮挂职干部努力工作、为淮北发展多做贡献。

黄晓武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3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和煤炭价格断崖式下跌影响,淮北市经历了发展史上最为困难的时期。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淮北市委、市政府不断深化“创新理念上的差距是最大差距,创新发展上的短板是最大短板”的认识,创造性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谋划确立并加快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同时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新动能,全市呈现发展理念更新、发展思路拓展、城市框架拉开、产业层次提升、开放创新联动、对外形象靓丽,精神状态昂扬的可喜局面。

黄晓武表示,此次周树春总编辑来淮考察并对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这是莫大的鼓舞和极大的激励,为淮北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中国日报的合作,给淮北增加了走向世界的动力。下一步发展中,淮北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争取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效。

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相山区政府、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黄顺 首席摄影记者 岳建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