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6:25:21
分享

第九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
开幕式现场

9月12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在山东惠民开幕,200余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持续至9月14日。

本届论坛期间,孙子文化研究界专家学者围绕“孙子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旨在推动和深化两岸文化、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增强海峡两岸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打响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品牌。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滨州)青年学生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2017年滨台经贸交流洽谈会、台湾青年学生滨州·齐鲁文化体验行、庆祝建国68周年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展等主题活动。

作为论坛重要主题活动,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每年都会成为焦点。今年,台湾淡江大学、政治大学、台湾政治大学附中、临沂大学、滨州学院、滨州惠民一中、等两岸代表队围绕中国传统兵学关注战胜还是全胜、“兵以仁立”还是“兵以诈立”、将帅的智与勇哪一个更重要等辩题展开论辩,深化了两岸青少年在传统文化领域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作为兵圣孙武的故乡,惠民着力弘扬孙子文化,传播孙子思想,其倾力打造的“孙子故里”、“温泉之乡”、“苗木之乡”旅游品牌初具雏形。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