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艰难 济南腊山北路南段瓶颈路仍有1800米没开拆

作者:王皇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9-08 08:22:00
分享

近三个月来持续报道腊山北路南段瓶颈路拓宽工程施工情况,道路红线范围内,出现了百余户无法提供产权证明的门头房,致使拆迁难以推进。7月底时沿线无法提供产权证明的100多户已作为违建上报,但1个月过去了,沿线无产权证明的门头房多数仍未开拆。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计划下周一快车道将放开交通,但若拆迁无法推进,人行道和慢车道的施工也很难推进。

施工艰难 济南腊山北路南段瓶颈路仍有1800米没开拆

  腊山北路南段道路红线范围内路东门头房还未搬离。 记者 王皇 摄

百余户违建门头房

多数还未开拆

腊山北路南段是张庄路过了经十路之后南北向的路,沿线原先最宽处双向四车通行,最窄处仅容两车通过。原道路快车道宽12米,两侧有1.5—2米人行道。该路作为瓶颈路列入了济南将打通的27条丁字路、瓶颈路中,需要将总宽度拓宽到50米,沿线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在路口加宽,达到双向八车道。

该段路今年5月20日开工,计划在7月底实现道路贯通。但在6月底时,沿线两侧的门头房还未搬离。本报6月21日C06版《道路拓宽施工一月沿线拆迁还没开始 腊山北路南段拓宽进展缓慢》报道得到了槐荫区副区长胡民安的关注和重视,表示将进行调度。

6月26日,本报C01版报道《路西不少商铺已经开始搬离》,但沿线的拆迁仍无时间表。8月10日本报C03版《腊山北路南段终于开始拆了》报道了沿线最新的拆迁进展,7月底,张庄街道办城管科已将沿线无法提供房屋产权证明的100多户上报到了槐荫区拆违拆临小组,其中部分列入违建范围,部分列入分类处置范围上报。有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按计划,沿线无产权证明的门头房在8月底前完成拆除。但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沿线两侧的门头房除了少部分已经在拆,多数还未开始拆除。路东多数门头房仍在营业,路西的门头房内基本已经搬离。

“目前来看我们能干的活越来越少,如果拆迁没有大的进展,我们就没法施工了。”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沿线约300米拆迁有进展可以继续施工,分别是明星汽修厂约拆出了150米,移动培训中心约拆除了70米,邮电机械厂五六十米。但未开拆无法进一步施工的路段约有1800米长。

快车道铺设完毕

局部可六车通行

记者看到,沿线的快车道沥青已经形成,目前车辆正在道路西侧双向通行,部分路段可以双向四车并行,部分路段仍只能两车通过。现场工作人员说,目前不受拆迁影响的快车道已经铺上第一层沥青,计划下周一放开东半幅快车道,全线恢复快车道通行。剩余两层沥青的摊铺则等其他基础设施完工后再进行。

“快车道铺设完毕后局部能达到双向六车道,最窄的路段能双向四车通行,和改造之前比,快车道路面有所拓宽。”该工作人员介绍,道路自施工以来保持原有的双向四车道通行能力,沿线门店停止营业后交通基本能保证顺畅通行,目前道路最窄的地方有18米,最宽的地方能达到20米,整个路的规划宽度是50米。

该工作人员说,目前东侧电力通道860米已经全线贯通,西侧的热电管道目前完成不到800米,一共860米左右,剩下的管道建设由于拆迁影响无法继续。道路中央的绿化带正在施工,两侧机非隔离绿化带因为没有空间无法进行,排水系统东西两侧能再铺设150米的雨水管,但雨水沟仍处于未拆迁区。

7日,槐荫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表示,目前拆违拆临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和现场美化等工作。沿线拆违的具体情况需要问街道办事处。张庄街道办负责沿线拆迁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经街道办负责人同意后,才能介绍情况。但7日,记者联系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时,还未得到答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