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国家实验室与美国科学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5:26:20
分享

9月1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以下简称“AAAS”)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海洋国家实验室与美国科学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右)与Science系列期刊出版人Bill Moran互赠礼物

据悉,海洋国家实验室是国内第一家与AAAS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涉海科研机构。此次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旨在促进双方在共同创办期刊、举办国际会议与讲座培训、设立国际海洋奖项、开展全球人才招聘等方面开展合作。

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在签署仪式致辞中表示,海洋国家实验室瞄准国际前沿,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围绕重大科学前沿、重大科技任务和大科学工程,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前瞻性、基础性、综合性科技创新活动,重视与Science的合作。

吴立新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海洋科技进步,助推海洋经济发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启海洋国家实验室与Science的深入合作,期待双方共同为全球海洋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

Science系列期刊出版人Bill Moran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同海洋国家实验室合作,希望以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基础,推动双方未来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不仅是合办期刊,也会通过合办学术讲座与科技论文培训班等活动,促进海洋国家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在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发表。

Bill Moran介绍说,AAAS是非盈利性质组织,致力于推动科学的发展,尤其关注同年轻学生的交流和对话。双方都对科学充满热情,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探讨更多的合作机会。

Bill Moran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科学无国界,许多人认为AAAS最大的贡献是创办Science杂志,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科学学会,AAAS同时致力于推动学术活动、科技进步以及成果创新。

美国科学促进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科学学会,创立于1848年,包括将近250家学会和科学学术机构,并为一千多万名成员提供服务。作为非盈利组织,AAAS面向全社会开放,并通过其在科学政策、国际项目、科学教育及更多领域中的工作来实现其“促进科学,服务社会”的使命。AAAS是Science系列期刊的主办者与出版者。(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