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召开 21位国际专家受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1:31:45
分享

首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召开 21位国际专家受聘

9月3日,首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在山东大厦召开,来自微软、西门子、霍尼韦尔、德勤等公司的21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新兴产业领先企业和境外著名咨询(服务)机构知名人士受聘咨委会成员,以“聚集全球智慧,助力开放济南”建设。

本次会议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挑战与应对”为主题。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向受聘咨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作年会主旨报告;21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新兴产业领先企业和境外著名咨询(服务)机构知名人士受聘咨委会成员莅临会议,并分别就年会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就济南面临的机遇、发展的前景和着力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王忠林表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济南千载难逢的机遇,给济南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将是是全方位和深层次的。目前,济南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担负着率先发展、领先发展、创新发展的重任,承担着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的重任,承担着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任。

“要让济南在新一轮发展中起到领先领跑、引领示范的作用,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城市、成为更加开放的城市,除了要招商引资借力发展以外,更要借智发展。”王忠林说。

本次咨询委员会成员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济南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顺应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如何培育济南发展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政府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三大议题发表见解、展开讨论,并最终形成年会报告。

据市长咨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孙义洪介绍说,咨委会设执行主席一名,参与咨委会年会主题确定及议程安排,主持会议并协调会议成果报告的起草工作。执行主席任期2年。首届执行主席由秘书处提名,并最终确定由法国圣戈班公司亚太区总裁Javier Gimeno担任。其他20名成员多来自世界500强、新兴产业领先企业、境外著名咨询(服务)机构,多为亚太区总裁以上高管和有关知名人士等。

“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应用和技术的升级是关键。”作为全球工业百强企业的高管,Javier Gimeno结合圣戈班集团的经验谈到对立足本行业,向高端转型的看法。同时,他表示,要打造智慧型城市,带来驱动型产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入驻不可或缺。

此次Javier Gimeno当选首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执行主席,他表示,他会做到忠诚,对济南市民、市政府负责,并将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最大的贡献。

“丹佛斯很荣幸参与到济南‘绿色区域能源系统’的建设中。我们将积极同济南分享我们世界领先的区域能源解决方案,以及我们从丹麦绿色发展模式中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全力支持济南市绿色区域能源系统的建立。”此次受聘的丹麦丹佛斯集团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说。

丹佛斯公司作为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是全球综合能效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区域能源是丹麦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推手,而丹佛斯凭借区域能源领域先进的技术和70余年的专业经验,在举世闻名的“丹麦绿色发展模式”的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下午,济南市政府同丹佛斯集团签署《中丹共建济南绿色区域能源系统战略合作协议书》。在该协议框架下,丹佛斯将充分利用其经过丹麦绿色转型发展模式验证的区域能源解决方案帮助济南实现冬季清洁取暖,改善空气质量,支持济南建设“绿色区域能源系统”。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