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淄博国际木火节开幕 12国陶艺大师现场制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1:31:45
分享

2017淄博国际木火节开幕 12国陶艺大师现场制陶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宣布木火节开幕

2017淄博国际木火节开幕 12国陶艺大师现场制陶

来自土耳其的陶艺艺术家正在现场创作

9月5日,2017中国(淄博)国际木火节在中国特色小镇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开幕,来自韩、美、澳等12个国家的45位外籍陶艺家和国内50余位陶瓷大师现场制作陶艺作品,并用传统的窑炉、木柴烧制,通过艺术创作展现世界陶瓷风韵。

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为开幕式致欢迎辞,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宣布木火节开幕。 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结束。

据李新胜介绍,木火节作为国际性陶艺家艺术交流活动,已经在韩国、土耳其、日本等国家多次举办。淄川陶瓷生产历史悠久,被誉为“江北瓷都”。为传承陶瓷技艺,加强文化交流,自2005年以来,由淄川区政府主办,泰山瓷业承办的国际木火节已经举办了12届。

今年的木火节有来国内外百余位陶艺家在现场手工制作陶艺作品,并新建了最具淄博特色的方窑和馒头窑,并且利用北方柴窑的形式来烧制各国艺术家创作的陶瓷艺术作品,通过传统窑炉、木柴烧制,再现传统陶艺制作的过程,演绎水、木、火、土的艺术。

“各国的陶瓷艺术大师来到泰山瓷业进行创作,提高了我们泰山瓷业的艺术水平,又增进了各国陶艺家之间的陶艺交流,同时也把我们淄博陶瓷当代国窑这张名片进行了宣传。”泰山瓷业董事长卢德国说。

据悉,自2005年至今,淄博国际木火节吸引了6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陶艺家前来参会,他们相聚一起,切磋技术,创作作品,参加评奖,共同分享泥土与火的愉悦。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