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15:01:51
分享

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举行

游客购买台湾食品

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举行

在济南馆前合影的台商

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举行

客商在台湾展厅参观洽谈

9月1日,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山东潍坊开幕,会期持续至9月4日。

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以“新动能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突出高端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旅游产业等领域的对台合作,旨在搭建对台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两岸中小企业、基层民众和青年的交流互动。

洽谈会分为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题洽谈、定向考察四个板块,举办包括开幕式暨“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高峰论坛、台湾基层代表和青年座谈会、两岸交流30周年暨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台湾县市主题展、专题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园区、旅游产业洽谈等10多项活动。

与以往相比,本届鲁台会还专门设置了新旧动能转换专题洽谈活动,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旅游产业等重点产业,举办两岸产业园区合作洽谈会、两岸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推动两岸产业合作。

据了解,多年来,鲁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来鲁台胞达384万人次,赴台旅游66万人次,应邀赴台7万多人次。全省累计实际使用台资达到257亿美元,鸿海、旺旺、统一等台湾知名企业在山东布局发展,与山东开展多领域的合作。(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