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少儿神话小说《骑龙鱼的水娃》作者见面会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5:44:06
分享

8月27日,长篇少儿神话小说《骑龙鱼的水娃》作者见面会在青岛举行。

据介绍,该篇小说是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霞子的最新力作,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用传统神话故事的叙述形式,融入了中国古代水文化的经典理念,表达了时代色彩浓烈的环保主题。除了动人心弦的故事,每本书中还附有彩色插图,故事的主人公,一个个跃然纸上。

霞子,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主要从事科学童话创作及其理论研究。代表作有长篇童话《酷蚁安特儿总动员》系列、《来自宇宙的水精灵》《永远的月亮岛》《我叫猪坚强》《神奇的鸟叔叔》等。作品曾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图书奖、世界华人科普奖等。

近年来,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在普及海洋知识、提高青少年海洋意识出版领域成绩斐然,海洋科普图书先后多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种优秀图书”、科技部“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 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以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等。(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