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共建“商务云超市” 企业登记注册有望实现一键办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5:44:06
分享

8月29日,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青岛市崂山区政府、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尔集团启动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全国首家政企合作“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

政企共建“商务云超市” 企业登记注册有望实现一键办理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见证智能登记平台启用

据悉,“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是支持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的智能登记系统“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与青岛工商登记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了登记注册“零等待”、企业办事“零跑腿”服务模式。深度对接后,企业更是只要回答几个问题,便可提交登记申请,一杯咖啡的时间便可领证。

据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谭丽霞介绍,海尔已从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对企业注册登记等商事服务有着大量需求。“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举措,有助于解决政府企业最后一公里,降低企业成本,加速数据融合,引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创造了一种新型的政府服务外包形式。

以海尔企业为例,企业设立由原来经历十多个流程节点变更为一键设立;领证等待时间从5个工作日变为立等可取,企业登记申请更是实现了0退回,整个注册登记流程发生颠覆性变革,更为重要的是,仅海尔旗下企业一年可节省成本358万元,办事时限缩短98%。

谭丽霞说,在融合式创新时代,海尔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快创新升级,打造集财务、资金、税务、法务等融为一体的无感式高效服务平台。

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孙海生表示,海尔的创新步伐与政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目标高度契合,智能登记平台有助于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转变职能。

孙海生介绍说,青岛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二十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申领只需一部门核准,未来企业登记注册有望实现全程电子化。(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