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秀》栏目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助力中国农业走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5:09:30
分享

8月25日,由农林卫视与新华网山东频道主办的“农林卫视 映像三农”暨《中国农资秀》栏目主题活动推介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来自中国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山东苗木联盟会等机构的多位农业专家出席。

活动现场对《环球农业采访》、《走黄河 看农业》、《沃土行动》、《中国智能配肥创新工程》、《根力多 走中国》五个品牌活动进行了现场推介。农林卫视作为中国两大农业卫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24小时播出的农业专业卫星频道。《中国农资秀》作为农林卫视主打栏目,也是“中国唯一一档全国覆盖播出的农业、农资行业电视栏目”。

为助推中国农业更好发展,今年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栏目推出全国性品牌主题活动,其中《环球农业采访》、《走黄河 看农业》、《沃土行动》、《中国智能配肥创新工程》等节目一经播出便引起强烈反响,正在拍摄过程中的《根力多 走中国》更是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其中,《环球农业采访》活动如今已走过6个国家4个大洲。分别是德国、法国、比利时、新西兰、以色列、巴西,同时荷兰与罗马尼亚的采访工作将于9月中旬正式出发启动,届时活动采访规模将会达到8个国家4个大洲,采访组整体行程围绕地球超过两圈,共制作国外农业系列片超过60集,活动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跨国农业电视采访活动。

此次新华网山东频道还与农林卫视合作,把新华网的“新华鹰无人机航拍”项目与农林卫视的品牌栏目《中国农资秀》主题活动结合起来,聚焦三农热点,引导更多农民建立科学种植意识、开创新型农业模式,助推山东乃至全国农业更好发展。

农业电视栏目如何才能做到农民喜欢且受益?对此,参加推介会的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守英认为,农业纪录片应站在历史的角度,长时段地反映中国农业的变化,从而展现中国农业的现代化进程。

中国是农业大国,如今依然继续着以小农经济为主的经营模式,各家各户的种植为中国农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解决了中国人的温饱问题,但同时也显现了众多问题,诸如不科学施肥、不系统耕作等问题普遍存在。来自中国农科院的张树清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受欢迎的专业性农业栏目指导广大农民在传统农业基础上大胆创新,开拓新市场,为农民带来了更好的收益。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