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报名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09:23:02
分享

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5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据悉,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约5公里),赛事报名已经启动。

据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介绍,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限报5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5000人,欢乐跑(约5公里)限报10000人;报名名额总计20000名。在参赛年龄要求方面,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岁以上(199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8岁以上(199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欢乐跑不受年龄限制,要求所有未成年人需在监护人或指定监护人陪同下参赛;参赛选手须持有效证件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

李国利介绍说,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或欢乐跑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等疾病患者不宜参赛。赛事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均为200元人民币/人,欢乐跑60元人民币/人。外国籍报名者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均为50美元/人,欢乐跑20美元/人。报名者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www.qd-mls.com)报名。

此外,本次比赛将发扬微尘精神,传递公益正能量,启动慈善公益活动。慈善公益名额200个,每名公益跑选手报名费500元(100美元),全部公益跑报名费捐赠给青岛红十字会微尘基金,专门用于阳光少年项目,全部定向捐给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所有款项到时会通过官方网站或媒体等途径向社会公布。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奖励规则。全程马拉松男、女前八名运动员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10000元-1000不等,中国籍选手分别录取前二十名进行奖励,获得奖金人民币8000元-500元不等,并特设了青岛籍市民鼓励奖,录取男、女各前八名进行奖励,获得奖金人民币3000元-500元不等。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分别录取前10名进行奖励,获得奖金人民币6000元-500元不等。(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