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验检疫服务进入“掌上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09:23:02
分享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局开发并推广应用全国首个检验检疫手机服务APP---“国检窗”,将集业务咨询、业务办理、业务预约和监督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实体窗口大厅服务事项迁移到手机上,全力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无纸化窗口服务新模式,推动检验检疫服务进入“掌上时代”。

通过“国检窗”,原本需要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开展,企业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办理检验检疫各类业务。可实施远程预约,根据排队进程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减少等待时间;实施报检随附单据的无纸化上传,远程提交通关单打印申请、检验检疫证书速递申请;对报检单据流程状态、HS编码等信息进行实时查询,大大降低进出口货物通关所需的人力和时间成本;搭建进口货物产品质量溯源和证书真伪识别平台,整合《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证书信息,供企业、公众和市场监管部门查询与核对。

据悉,与传统网页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相比,手机应用APP的互动性更强、操作更便捷,使检企之间形成即时高效的信息流交互,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真正实现了业务办理“一点通”。(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