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至少六市已布局共享汽车 有企业计划在山东投资10亿元

作者:张菁邱明赵波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8-25 08:34:00
分享

我省至少六市已布局共享汽车 有企业计划在山东投资10亿元

  烟台市民在街头研究如何使用共享汽车。 本报记者 张菁 摄

齐鲁晚报8月24日讯(记者张菁邱明赵波)近日,共享汽车企业加快在省内的布局步伐,据不完全统计,济南、青岛、烟台、临沂、济宁、潍坊6市已经成为共享汽车企业的布局地。

24日,山东远通集团与“巴歌出行”合作,成立山东远通巴歌汽车租赁科技有限公司,将于9月初在临沂先期投放500辆可随租随还的共享电动汽车。合作双方的前者是山东最大的汽车贸易公司,在省内各地有完善的服务站点,后者凭借信息平台和互联网营销强项在国内多个省市开拓了共享电动汽车业务。

除了临沂,省内其他地方也正在推广使用或布局共享汽车。

巴歌出行进入烟台市场已有20天,首批投放150辆共享汽车,已经在烟台开发区、芝罘区、莱山区流动起来,目前巴歌出行手机APP客户注册达1500个。因为市场不饱和,使用率较高,每天活跃用户占比达70%以上。

自首汽共享汽车进驻青岛以来,已在青岛市五区(四方区、李沧区、市南区、市北区及城阳区)建立100多个取还车网点,涵盖商圈、居民区、学校等生活基础设施,仍在不断拓展中,后续也会在黄岛、即墨等周边县市区建立网点,目前现有车辆为400辆,年底达到800辆。

共享汽车在我省正在加速跑马圈地,据初步统计,青岛年内共享汽车数量将达到2000辆以上。同时,今年一万辆共享电动汽车将入驻济宁,预计今年年底便能投入使用。潍坊共享汽车品牌轻享出行的注册量已从最初的300人发展到如今2000多人。巴歌出行市场负责人李建臣说:“分时租车其实已出现很久,但市场发展一直不温不火,经过多年的摸索,共享汽车这个市场逐渐趋于理性,现在有了政府的支持,市场发展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共享时代将成为未来的一大趋势。”

据了解,巴歌出行将联合多方计划投资10.3亿元,规划搭建山东省及周边省市一体化的绿色共享出行网络,建立汽车共享出行的全新模式,实现共享汽车在山东省的全面覆盖。作为首家剑指山东整体市场的联合企业,该公司计划投资10.3亿元,逐步搭建覆盖山东省及周边省市一体化的绿色共享出行网络。

“到2018年在山东投放1万辆,布局山东主要城市;2019年争取投放2万辆以上,覆盖山东大部分城市。”巴歌出行CEO孙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