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蜜桃争霸赛甜蜜上演!“桃王”一斤三两夺桂冠!

作者:王洪涛 来源:新锐大众 
2017-08-21 14:35:00
分享

8月19日,蜜桃争霸赛在临沂岱崮地貌旅游景区广场甜蜜上演。活动以桃醉天下、生态蒙阴,观岱崮地貌、品蒙阴蜜桃为主题,寻找最好吃的蜜桃。

蒙阴蜜桃争霸赛甜蜜上演!“桃王”一斤三两夺桂冠!

蒙阴蜜桃争霸赛共收到来自临沂、淄博、枣庄等地果农报送的258份赛桃,蜜桃品种为毛桃、蟠桃和油桃三类,绝大多数赛桃为毛桃,主要是红毛桃和黄毛桃。评选以蜜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主要鉴评要素,以及风味、果形、色泽等品质。

作为此次争霸赛的重头活动,蜜王奖评选赛以蜜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主要鉴评要素,分毛桃、蟠桃、油桃三大类进行鉴评,综合果型、糖度等其他要素,选出毛桃类、蟠桃类、油桃类共计20名蜜王奖。获奖选手将获得金奖5名各奖励1000元;银奖7名各奖励800元;铜奖8名各奖励500元。桃王奖1名奖励1000元。获得“十大果品经纪人”和“十大果品种植带头人”荣誉称号的个人,每人奖励现金800元。全国赛桃会金奖7名各奖励1000元,银奖14名各奖励800元。产生蒙阴蜜桃广告语一、二、三等奖各1名,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

其中,桃王奖获得者是蒙阴县富民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王西武,他报送的赛桃品种为“世纪桃王”红毛桃,平均单果重最大,以1.328斤摘得桃王桂冠。

蒙阴蜜桃争霸赛甜蜜上演!“桃王”一斤三两夺桂冠!

据悉,蒙阴果园面积达100万亩,其中蜜桃面积65万亩,年产23亿斤,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县级第一位,荣获“中国蜜桃之都”“中国桃乡”等称号。“蒙阴蜜桃”有早中晚熟品种230多个,有“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的独特品质,被誉为“中华名果”,早在2008年就通过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地理商标“双认证”;去年品牌价值达到266.44亿元,稳居全国桃品牌第一位。

另外,今年7月份,在江苏新沂市举行的全国赛桃会上,蒙阴蜜桃摘得7金14银。据蒙阴先后举办了13届桃花旅游节,6届赛桃会,2届蒙阴蜜桃产业交易会,2届蒙阴蜜桃网络文化节,承办了2届“中国桃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