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第一响应人”从“娃娃”抓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9:49:36
分享

高层楼宇消防安全事故频发,提高居民应急响应能力刻不容缓,8月16日,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组织开展应急安全培训,“移动体验馆”进社区开展实景模拟,让居民通过实际操作感受“应急”的重要性。

山东青岛:“第一响应人”从“娃娃”抓起

来自青岛八大湖街道的小朋友参加应急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移动体验馆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包括结绳训练,高层楼宇缓降,灭火器使用,烟雾逃生,心肺复苏术。工作人员先进行示范操作,然后指导居民进行练习。

正值暑假,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居多,应急培训对他们而言充满了“新鲜感”,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有模有样的进行操作,检查呼吸、呼救、按压等等,一个步骤都不能少,俨然一副“小应急救援师”的样子,一套心肺复苏术流程完成后气喘吁吁,赢得大家的掌声。高层楼院缓降也受到大家的欢迎,从两层楼高的体验车上通过缓降设备降落。

“放松身体,用手触壁利用惯性推开身体,然后重复,一定不能趴在墙体上,避免身体伤害。”最开始的时候,小朋友有些胆怯,在大家的鼓励下迈出了第一步,缓降下来后立马跑向妈妈身边,虽然说有些害怕,但是脸上也隐隐有着自豪的神色,好像在说“我很勇敢”。

现场除了小朋友和居民进行了现场体验,针对高层楼宇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对在辖区内10余个物业公司安全负责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与操作、结绳等针对性培训,提高高层楼宇物业公司应急救援能力,能够担当起“应急相应第一人”的职责。(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