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原产地商品有了“网上展馆” 助推“鲁产名品”走向全国

作者:王宗阳 王长坤 张建 来源:大众网 
2017-08-08 10:24:00
分享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 8日上午,原产地商品山东馆上线发布会暨山东电商品牌天猫平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该馆将聚合展现“山东味”鲜明的农优特产及老字号产品,为具有原产地品牌优势的特色农产品企业、具有较好区域品牌知名度的老字号企业和山东电商品牌提供新的销售渠道和展示窗口,努力让更多“鲁产名品”叫响全国。

山东原产地商品有了“网上展馆” 助推“鲁产名品”走向全国

8月8日上午,原产地商品山东馆上线发布会暨山东电商品牌天猫平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原产地商品有了“网上展馆” 助推“鲁产名品”走向全国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付日新、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康广民、阿里巴巴天猫运营中心招商负责人绿华共同启动原产地商品山东馆上线。记者王长坤 摄

山东原产地商品有了“网上展馆” 助推“鲁产名品”走向全国

阿里巴巴天猫运营中心招商负责人绿华向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山东电商品牌天猫平台服务中心牌匾。记者 王长坤 摄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指导,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食药监督管理局特别支持。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阿里巴巴天猫运营中心招商负责人绿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主持仪式。

任海涛说,为深入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山东省商务厅落实推进了“互联网+品牌”工程,致力于将“鲁产名品”推向全国。此次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接运营原产地商品山东馆,为山东农优特产品的上行、“互联网+品牌”的塑造以及传统企业转型拓宽了渠道,将助推我省企业通过互联网尽快打造出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电商品牌。

绿华说,天猫非常重视引入具备潜力的原产地品牌和优秀的行业商家,通过建立区域本地化的服务站,与当地商家零距离在一起,为商家快速适应提供基础保障,升级助力优质企业成为新供给和新消费的新赢家。

朱德泉说,由省网媒集团旗下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原产地商品山东馆,将积极整合地方特产,导入政策资源,借助地方政府和市场主体的力量,全方位的挖掘最地道、绿色、健康的山东特产,向全国网友展示最具山东地域标识的产品,把最具原生态的山东特产从线下搬到线上,推向全国。此次活动后,原产地商品山东馆还将开展“寻鲜齐鲁·万人赶海”“鲁味一桌菜”等一月一次的大型促销电商节活动。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付日新、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康广民、阿里巴巴天猫运营中心招商负责人绿华共同启动原产地商品山东馆上线。随后,任海涛、绿华分别向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原产地商品山东馆牌匾、山东电商品牌天猫平台服务中心牌匾;朱德泉向天猫代表赠送带有天猫logo的泰山石,朱德泉与绿华共同在“原产地商品山东馆”的字幅上盖章。

揭牌仪式后,有关专家还就原产地商品山东馆运营规划等,进行了主题讲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天猫服务站以各省市为中心,建立了市县级服务站,助推中小企业商家转型升级。此次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集团战略合作,将结合山东省产业特色,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老字号、新兴互联网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力争打造一批在全国享有较强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王宗阳 王长坤 张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