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即将举行 40余国顶级摄影师齐聚山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0:02:11
分享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于8月7日至16日在山东省举办,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摄影师将赴山东8地展开长达10天的采风活动。

世界摄影大会是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举办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全球摄影界的奥林匹克”,目前有92个成员国。自2007年以来,世界摄影大会已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举办4届,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

据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介绍,本次大会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聊城等8个城市承办。目前大会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到位。来自全球的摄影师们将走进山东40余家景区,并聚焦杂技、禅茶、皮影、剪纸、年画、舞狮、柳琴戏等30多项民俗非遗展演。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大会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展览开幕式及颁奖仪式、“世界摄影基地”泰山授牌仪式、“好客山东”推介活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峰会及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签约仪式等一系列采风拍摄、摄影展览、摄影比赛、文艺表演和旅游推广活动。

闫向军表示,本次大会是深度传播齐鲁文化的重要窗口,增进山东对外交流的重要渠道。山东省在2015年下半年启动了对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的争办工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6年3月正式委托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向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董事会提出书面申请,最终于2016年8月申办成功。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