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06:34:01
分享

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计划将于11月5日举办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赛。这是该市时隔十二年后,举办的真正意义上的一场正规国际马拉松赛。

据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哲介绍,本次赛事定位于“打造一场属于全民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 路线设立于经过市南区、崂山区,整个赛道穿越城市“心脏”,突出展现山海城特色,充分展示城市风貌。

王哲表示,青岛将把国际马拉松赛最终打造成为国际A标的金牌赛事规划,每年一届。2017年比赛初步定于11月5日左右举行。赛事参赛人数控制在第一年2万人左右,第二年后达到3万人以上的规模。

本次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分为全程马拉松路线、半程马拉松路线和欢乐跑,人数分别定为7000人, 8000人和10000人,总计25000人左右。赛事还将引入慈善公益活动,启动200人以上慈善公益名额,每名公益跑选手报名费暂定500元,全部公益跑报名费捐赠给青岛红十字会微尘基金,专门用于阳光少年项目,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

此外,在赛道周边区域上,推出一系列带有青岛城市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展演,打造全民互动式国际马拉松赛事模式,营造浓厚的欢乐的全民健身氛围,参演人员预计达到1500人。

2013年以来,马拉松运动在全国呈井喷式发展,仅国家级大型活动每年就有400余个。青岛市作为“田径之乡”“足球之城”“帆船之都”,群众体育普遍开展,马拉松运动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各种路跑、夜跑人群遍布城乡,每天坚持跑步锻炼的人数几十万人次。(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