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5战4客1主!鲁能保级成功了挑战才刚开始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8-01 15:32:49
分享

主场逆转上港后,鲁能18场联赛的积分达到34分,这是上赛季鲁能全部30场比赛的分数。2016赛季鲁能最终排名倒数第三,惊险保级成功,按照这个标准,本赛季鲁能已经提前保级成功。

完成保级“小目标”后,对鲁能来说,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首先等待他们的是8月份的魔鬼赛程:19天内连踢5场比赛,赛程1主4客。

19天5战4客1主!鲁能保级成功了挑战才刚开始

  争冠? 谈这个话题还有点早

主场2:1逆转上港,鲁能被舆论捧到一个很高的位置,尤其是在恒大接连受阻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鲁能具备争冠的希望。

希望确实存在,这是客观事实,目前在积分榜上,少赛一轮的鲁能只落后恒大7分而已,如果补赛拿到3分的话,差距缩小为4分,一切皆有可能。

但是,这只是纸面分析而已,说的再多落实不到实践当中去,只能算是“纸上谈兵”。赛季初鲁能就没有把联赛夺冠当成是重中之重,现在也不应该蠢蠢欲动,想的太多并不是好事。

所以,在还有12场比赛的情况下,谈论争冠这个话题为时尚早,球迷可以去畅想,那是因为他们对鲁能充满期许,但鲁能需要把这些期待尽可能地用行动来转化为现实,而不是跟着球迷的感觉去走。如果觉得现在已经有争冠的实力,接下来随时会遭受惩罚。

随着恒大和上港先后折戟,中超争冠形势变得更有悬念,从粤沪“二人转”变成群雄割据的乱象,在这场霸主之争中鲁能究竟会扮演怎样的角色,8月份过后将有一个初步揭晓。

赛程 每隔4天就要踢一场恶战

由于8月底有国足世预赛和天津全运会,8月20日第23轮比赛结束后,中超进入间歇期,从8月2日的足协杯客战申花到8月20日客场对阵富力,19天内鲁能要踢5场比赛,不到4天就要进行一场恶战,如此艰苦的赛程,充满巨大的未知。

5场比赛鲁能的对手只有4个,与申花要在足协杯和联赛中连踢两场,其他3个对手是国安、重庆、富力。这4个对手中,申花的排名最靠后,目前位居第9,重庆力帆排名第8,富力排名第6,国安则排名第5。

从排名上就能看出,4个对手个个都是强敌,申花、富力和国安不必多说,就连大多数人印象中的保级球队重庆力帆,鲁能与之对阵也没有太多优势可言,过去5次交手战绩只有1胜3平1负,唯一的1场胜利还是在主场取得。

8月份的这5场比赛过后,鲁能本赛季能走多远会有一个大致的判断。足协杯能够再进一步?联赛是否依然位居争冠第一集团?这些悬念将在这5场比赛结束后一一揭晓。

足协杯 尽全力去拼奇迹

近在眼前的是足协杯。其实今年是杯赛之王鲁能重新捧起足协杯的绝佳机会:同半区苏宁和申鑫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前者忙于保级且首回合主场被打进2球,近况不佳;后者屈身中甲对于足协杯没有太大的追求,鲁能如果能淘汰申花的话,打进决赛还是有不小的希望。只可惜八强战首回合鲁能主场1:3输给申花,主场丢3球让晋级之路变得异常艰难——第二回合必须要在申花的主场净胜3球。前18场联赛鲁能共打进31球,场均进球1.72个,单场打进3球的比赛有3场,分别是主场3:0富力、主场3:2亚泰,客场3:0辽宁,其中的两场胜利来自主场。

本赛季鲁能的客场战绩是5胜2平3负,进11球丢9球,好消息是场均丢球只有0.9个,坏消息是场均进球只不过1.1个。客战申花,鲁能需要在进攻端有超水平发挥才有希望淘汰对手。

对于足协杯,鲁能并不会放弃,还是希望全力去拼一个奇迹。想在客场抹平两个球的差距,看起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足球的魅力恰恰在于不可预知性,如果鲁能拿出打上港时的拼劲和斗志,打进申花3球未必是奢望。

申花本赛季防守极差,19场比赛中丢掉29球,失球数仅少于排名倒数第一的延边富德和倒数第三的辽宁开新,其中单场失球数在三球(含三球)以上的场次达到4场,这样无疑给了鲁能翻盘的信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