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加装“流氓钩”防追尾 临沂交警:涉嫌违法改装

来源:沂蒙晚报 
2017-08-01 15:18:39
分享

轿车加装“流氓钩”防追尾 交警:涉嫌违法改装

近日,临沂市民王先生反映,现在很多越野车车主在车后部加装了拖车钩,不仅如此,就连小轿车也都开始跟风加装拖车钩,每次看见有加装拖车钩的车,都会敬而远之。交警部门表示,此类“流氓汽车配件”涉嫌违法改装,且存在安全隐患,车主应谨慎选择。

近期,记者走访调查了市区部分汽车改装店,据了解,现在有些大型SUV在出厂的时候就预装了原厂拖车钩,这些都是可以拆卸的。如果普通轿车要加装的话就需要在钢梁上钻孔了,动手能力强的自己也能改装。

拖车钩又叫拖车球,是连接在车辆后防撞梁上的牵引设备,主要是安装在普通的家用车辆上面以及自行式房车上面。安装拖车钩,可以牵引小拖车、拖挂式房车,当然还可以搭配安装一些后式自行车架、行李箱等,增加了车辆的载物空间。根据车型的不同,价格也从几十块到几百元不等,材质也五花八门,主要以铁制、不锈钢等为主,再被“赋予”防追尾的使命,让它的销量急剧上升。之所以称之为“流氓钩”,是因为装了这种拖车钩的车辆,一旦被追尾不仅给后车带来很大损伤,同时还能减少自身的车损。

那么,如此霸道而又危险的装置是否被允许呢?随后,记者采访了我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擅自加装的拖车钩不仅违法,而且存在的安全隐患也非常大,希望大家在路上规范行车,文明驾驶,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地确保自身安全。

(来源:沂蒙晚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