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棠”傍晚“雨袭”山东!全省多地暴雨!

来源: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2017-08-01 15:49:00
分享

“海棠”未到,暴雨先行。尽管从移动路径和速度上来看,台风“海棠”大约将在2日夜间进入山东省内。不过,“海棠”小姐此番阵势不小,人还没来,就已经派出暴雨大风为她“开路”了。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气象部门打探到,受“海棠”影响,济南今天下午到夜间将有大到暴雨,局地过程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全省菏泽、济宁、枣庄和聊城等多地,也将同步开启“暴风骤雨,电闪雷鸣”模式,而更大范围的强降雨还在后面,主要集中在周三和周四。

台风“海棠”傍晚“雨袭”山东!全省多地暴雨!

济南市气象局刚刚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今天下午到3日济南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20~3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伴有3~4级东北风。预计主要降雨出现在2日下午到3日早晨,期间个别地区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30毫米。请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及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

天气预报员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另外根据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台风“海棠”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预计2日夜间从鲁西南进入我省,然后继续北上,3日夜间移出我省进入渤海,4日我省逐渐脱离其影响。

山东省今天开始自南向北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今天下午到夜间,菏泽、济宁、枣庄和聊城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2-3日,青岛、烟台和威海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受“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50~70毫米,部分地区10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大范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3日。

台风“海棠”傍晚“雨袭”山东!全省多地暴雨!

受台风“海棠”影响,未来三天全省都将与暴雨、大风作伴。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短期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天最高气温:鲁南和沿海地区在29℃左右,其他地区在31℃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半岛、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在28℃左右,其他地区在32℃左右。

台风“海棠”傍晚“雨袭”山东!全省多地暴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