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东营政府网 
2017-08-01 15:33:57
分享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3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东营宾馆召开。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创城迎检工作,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目标。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主持会议。

宇向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能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今年是本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三年,也是测评权重最高的一年,是名副其实的“大考”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做好创城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应对好省内城市竞争新压力、测评指标新变化、市民群众新要求,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力以赴冲刺过关,再次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宇向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分工,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坚决把迎检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在实地考察方面,要逐点寻标对标、落实严管措施、确保整洁有序。在档案资料提报方面,要认真梳理、全面规范、及时上报。在问卷调查方面,要着眼调查内容、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征求上级部门意见方面,要加强沟通对接、主动争取支持、避免丢分失分。要把握规律、讲究方法,加强测评前后的分析研判,坚持综合施策,搞好工作结合,提升迎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强化督导问责,确保顺利通过测评验收。

贾瑞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吃透新版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对测评指标逐条逐项、逐字逐句地分析研究,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要迅速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做到人人手里有任务,人人肩上有压力。要加大督导力度,配齐配强督导力量,结合各自职能分工,逐个区域、逐个点位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到边到底,不漏项、不断档。市直重点职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其他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胜利石油管理局文明办、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济军综合训练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东营网? 记者 杨君)

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东营政府网”微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