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了!济南西站有个出租车服务区 还配备免费停车场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8-01 15:39:09
分享

昨日,记者从槐荫交警大队获悉,为解决出租车司机“如厕难、吃饭难、休息难、停车难”问题,济南西站广场管理处于顺安路段建立了全省首个出租车服务区,整个服务区占地300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60余人就餐,营业时间为早上6点半到晚上7点。另外,服务区还配备了出租车免费停车场,可容纳50辆出租车同时停放。文/图记者张舒

解决的哥吃饭、如厕、停车难题

7月31日上午,记者在济南西站沿顺安路向北走约500米左右,就看到了坐落在此的全省首个“出租车服务区”。整个服务区为占地300平方米的两排房和小院儿,由免费停车区、就餐区、休息区、免费洗车区4部分构成,还设有公厕和平价超市,提供毛巾、卫生纸、饮料等物品,同时提供零钱兑换的服务。

上午10点左右,大地出租车公司的李师傅正在出租车服务区吃早饭。“早就该开这么一个地方了,确实很方便!”李师傅说,他每天早上6点前出车,“一般都饿到中午一点左右才吃饭,因为那个点打车的人少了,才有空开到市区里经常去吃的一家快餐店就餐。现在不用再跑那么远吃饭了,送客人抵达西站后,直接来服务区吃就行,这儿的饭菜比连锁的快餐店还便宜,一顿饭有蛋有肉,花不了十块钱。”“服务区建成之前,一般在西客站候客的的哥,中午饭都是在后备箱上解决。”槐荫交警大队西站中队中队长徐垒介绍,“西站附近有个报摊,能提供热水。以前每到中午,就能看到排队候客的的哥带着方便面,在报摊接热水后,在后备箱车箱盖上凑合着解决中午饭,无论春夏秋冬都是这么吃。”

随着服务站的建成,的哥们风餐露宿的候客历史也结束了。“我们本着非盈利的态度,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休息区。”据西站广场管理处负责人孟宪国介绍,“服务区内的食物在保证卫生的前提下,也努力做到价格亲民。馒头5毛钱,素菜1元到3元不等,肉菜不超过5元,就餐标准是‘5块钱吃饱,8块钱吃好’。”

投入使用一个月,就餐人数翻20倍

除了开辟了吃饭场地,服务区还为的哥们解决了如厕难题。吃喝拉撒是一个人的最基本需求,但对于终日奔波在路上的出租车司机来说,更是个一直绕不过去的大难题。为了解决燃眉之急,司机甚至被“逼”进墙角旮旯、路边绿化带解决问题。“一般厕所外面都没有停车的地方,有的划了临时停车位却也不好停车,还有的公厕位于禁停路段。”的哥宋师傅说,“现在来西站接送客人,再也不用担心着急如厕乱停车被抓拍的情况了。把车开到服务区,不仅有充足的如厕和休息时间,还能免费停车,真是为的哥们解决了长久以来的一个大难题。”

据了解,济南市有8000余辆出租车,每天来济南西站接站的就达到了7000余辆,这还不包括送站的车辆。“此前,司机因候客、如厕、吃饭发生的违停情况屡见不鲜,严重时还会造成交通拥堵。”据徐垒介绍,“服务站建成之后,周边的交通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的哥们不用着急赶时间,也不用担心违停被处罚,可以把车停在服务区配套的停车场,安心就餐和休息。”“这处专门针对出租车建成的停车场,免费向出租车司机开放,可同时容纳50辆左右出租车。”孟宪国表示,“因为的哥们一般是陆续就餐和停车,目前来看,停车容量完全能满足需求。”据他介绍,自今年7月1日服务站试运营开始,至今投入运营一个月,获得了司机师傅们的纷纷“点赞”,前来停车休息的出租车由一开始的每天10多辆增长到现在的200多辆。“目前服务站的营业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晚上7点,我们还没进行大规模宣传,但司机们直接自己做了‘活广告’,口口相传,介绍熟识的出租车司机过来就餐和休息。”

据孟宪国介绍,在全国范围内,济南是继杭州之后第二个创建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的城市,西站这个出租车服务区也是山东首个出租车服务区。“这是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的表现,未来在停车区或许还将提供免费洗车、维修保养等服务。”

原标题:方便了!济南西站有个出租车服务区 还配备免费停车场

值班主任:贺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