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立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机制 高校学生资助扩大至各类培养单位

作者:姜洋 来源:齐鲁网
2017-08-01 15:34:08
分享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山东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山东在全国率先对建档立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各学段全免费、资助政策全覆盖的资助政策。

今年,山东继续加强教育扶贫,对建档立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实施资助。自2016年春季学期起,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部免收学前教育保教费、各学段学费并发放助学金;对升入我省高校的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按“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优先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

山东还将出台《办法》,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机制,健全四级认定、两级公示工作机制,精准认定,精准资助,公平、公正、合理地分配各类资助资源。此外,山东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注册入学;入学后不用愁,入学以后,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社会捐助、学费减免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保证大学生上学无忧。从今年秋季学期起,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高校、科研院所、党校等各类培养单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研究生、预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