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交警“百米赛跑” 宿醉酒驾被罚1000元

作者:嘉伟 任芳芳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8-01 15:25:52
分享

男子与交警“百米赛跑” 宿醉酒驾被罚1000元

胶东在线8月1日讯(记者 嘉伟 任芳芳 通讯员 全福 先媛) 7月31日早,市交警支队执勤交警在执勤时查获了一名宿醉的驾驶员,这名驾驶员先是在民警拦截时拒不停车,后是在被查获后依旧抱有侥幸心理,与交警来了场“百米赛跑”,可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名驾驶员目前已因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予以处罚。

相信很多市民都没有早晨喝酒的习惯,但是夜里喝酒至深夜或饮酒过量,隔夜休息后,体内酒精并未被全部消化,依旧有头痛、眩晕、恶心等不适,被称为宿醉,此时是无法驾驶车辆上路的。

早7时30分许,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路口执勤,发现一辆灰色SUV轿车车内驾驶员神情恍惚,可当执勤交警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这辆灰色轿车突然加大油门向前疾驰,驾驶员反常的举动让执勤交警更加确定他的违法行为,便立即通过手台要求相邻路口执勤警力将其拦截。

在接收到指令以后,民警对北面路口车辆进行逐车排查,在距离20米处发现了这辆灰色SUV,经过检查确定其驾驶证、行驶证都没有问题,可就当民警跟驾驶员交流时,民警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5分钟后,这名驾驶员却趁民警一不留神便“溜”了,和执勤交警来了个百米赛跑,可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发现驾驶员林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已超过酒后驾驶的标准。同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驾驶员林某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已被处以罚款1000元,一次性计分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分享

推荐